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如何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文件而非由 Internet Explorer 直接開啟

如何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文件而非由 Internet Explorer 直接開啟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162059/how-to-configure-internet-explorer-to-open-office-documents-in-the-appropriate-office-program-instead-of-in-internet-explorer

徵狀

當您按一下 Microsoft Office 檔案 (諸如 Microsoft Word 或 Excel 文件) 的 HTML 連結後,Internet Explorer 可能會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開啟檔案,而不是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檔案。

發生的原因

這種情形的發生原因,可能在於已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為開啟電腦上所安裝的 Office 文件的程式。根據預設,Internet Explorer 已設定為開啟 Office 文件的程式。

解決方案

如果要我們為您設定 Internet Explorer,以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檔案,請前往<為我修正此問題>一節。如果您要自行修正這個問題,請前往<讓我自行修正此問題>一節。

為我修正此問題


如果要自動修正此問題,請按一下 [修正此問題] 按鈕或連結。按一下 [檔案下載] 對話方塊中的 [執行],並依照 Fix it 精靈中的步驟執行。

注意
  • 此精靈只提供英文版本。不過,自動修正程式也適用於 Windows 的其他語言版本。
  • 如果您不在發生問題的電腦上,則可將 Fix it 解決方案儲存至快閃磁碟機或 CD,然後在發生問題的電腦上執行。

然後請前往<這樣是否已修正問題?>一節。

讓我自行修正此問題

如果要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以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而非 Internet Explorer 中開啟 Office 檔案,請使用下列其中一個方法。

注意 這些方法會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為所有使用者開啟 Office 檔案。

方法 1:使用「資料夾選項」工具

注意 在執行 Windows NT 4.0 的情況下,您可能無法使用下列程序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檔案。如果您執行的是 Windows NT 4.0,請使用方法 2。

注意 如果您在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上執行終端機伺服器,則可能無法操作此程序的步驟 4,藉由按一下 [進階] 以開啟 [編輯檔案類型] 對話方塊。會發生這個問題是因為啟用了 NoFileAssociate 原則。啟用此原則將導致使用者 (包含系統管理員) 無法變更所有使用者的檔案類型關聯。 
如需有關這類情形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57592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檔案類型和檔案關聯功能的變更
如果要使用「資料夾選項」工具,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檔案: 
  1. 開啟 [我的電腦]
  2. 在 [工具] 功能表 (或 [檢視] 功能表) 上,按一下 [資料夾選項] (或按一下 [選項])。
  3. 按一下 [檔案類型] 索引標籤。
  4. 在 [註冊的檔案類型] 清單中,按一下特定的 Office 文件類型 (例如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然後按一下 [進階] (或按一下 [編輯])。
  5. 在 [編輯檔案類型]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在同一個視窗內瀏覽] 以取消選取其核取方塊 (或按一下 [直接開啟網頁文件] 以取消選取其核取方塊)。
  6. 按一下 [確定]

方法 2:編輯 Windows 登錄

重要 這個章節、方法或工作包含的步驟會告訴您要如何修改登錄。然而,如果登錄修改錯誤,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問題。因此,請確定小心執行下列步驟。為加強保護,修改登錄之前,請務必將它備份起來。如果發生問題,您就可以還原登錄。如需有關如何備份和還原登錄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章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章:
322756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備份及還原登錄

如果要透過編輯 Windows 登錄來設定 Internet Explorer,以在適當的 Office 程式中開啟 Office 檔案,請為適當的文件類型將 BrowserFlags DWORD 數值設定成 正確的數值。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啟動 [登錄編輯程式] (Regedt32.exe)。
  2.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
  3. 找出特定 Office 文件類型的子機碼。下列表格列出幾種常見的 Office 文件類型的子機碼。文件類型子機碼
    ----------------------------------------------------------------------------------------------------------
    Microsoft Office Excel 95 工作表Excel.Sheet.5
    Microsoft Office Excel 97-2003 工作表Excel.Sheet.8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2010 工作表Excel.Sheet.12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2010 啟用巨集的工作表Excel.SheetMacroEnabled.12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2010 二進位工作表Excel.SheetBinaryMacroEnabled.12  
    Microsoft Office Word 95 文件Word.Document.6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件Word.Document.8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2010 文件Word.Document.12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2010 啟用巨集的文件Word.DocumentMacroEnabled.12
    Rich Text FormatWord.RTF.8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95 簡報PowerPoint.Show.7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97-2003 簡報PowerPoint.Show.8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2010 啟用巨集的簡報PowerPoint.Show.12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97-2003 投影片PowerPoint.Show.8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2010 投影片PowerPoint.Show.12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2010 啟用巨集的投影片PowerPoint.ShowMacroEnabled.12
    Microsoft Excel 7.0 工作表                                           Excel.Sheet.5
    Microsoft Excel 97 工作表Excel.Sheet.8
    Microsoft Excel 2000 工作表               Excel.Sheet.8
    Microsoft Word 7.0 文件                  Word.Document.6
    Microsoft Word 97 文件                                              Word.Document.8
    Microsoft Word 2000 文件                                            Word.Document.8
    Microsoft Project 98 專案                 MSProject.Project.8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0 文件                                      PowerPoint.Show.8
     
  4. 如果要找出不包含在此表格中的文件類型的子機碼,請找出和此文件類型相關聯的副檔名的子機碼。這類子機碼的 (預設值) 含有該文件類型的子機碼名稱。例如,.xls 是 Excel 工作表的關聯副檔名。而在 .xls 子機碼底下,(預設值) 就含有「Excel.Sheet.5」字串。因此,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文件類型的子機碼便是下列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cel.Sheet.5
  5. 在您識別出特定 Office 文件類型的子機碼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如果 Office 文件是 Microsoft Office Excel 文件,請為所有 Microsoft Office Excel 子機碼 (Excel.Sheet.5 子機碼除外),新增下列數值:
      數值名稱:BrowserFlags
      資料類型:REG_DWORD
      數值:8
      對於 Excel.Sheet.5 子機碼,請新增下列數值:
      數值名稱:BrowserFlags
      資料類型:REG_DWORD
      數值:9
    2. 如果 Office 文件是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件或 Rich Text Format 文件,請為所有的 Microsoft Office Word 子機碼,除了 Word.Document.12 子機碼、Word.DocumentMacroEnabled.12 子機碼和 Word.RTF.8 子機碼以外,新增下列的數值。
      數值名稱:BrowserFlags
      資料類型:REG_DWORD
      數值:8
      對於 Word.Document.12 子機碼、Word.DocumentMacroEnabled.12 子機碼和 Word.RTF.8 子機碼,請新增下列數值:
      數值名稱:BrowserFlags
      資料類型:REG_DWORD
      數值:44(十進位)
    3. 如果 Office 文件是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文件,請為所有的子機碼,除了 PowerPoint.SlideShow.12 和 PowerPoint.SlideShowMacroEnabled.12 以外,新增下列數值。
      數值名稱:BrowserFlags
      資料類型:REG_DWORD
      數值:10(十進位)
      對於 PowerPoint.SlideShow.12 和 PowerPoint.SlideShowMacroEnabled.12,如果 BrowerFlags 存在,請刪除。
  6. 按一下 [確定],然後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這樣是否已修正問題?

  • 檢查問題是否已修正。如果問題已修正,您便已完成本節。如果問題尚未修正,則請連絡技術支援服務
  • 我們非常感謝您提供意見反應。如果要提供意見反應,或報告此解決方案的任何問題,請在為我修正此問題部落格 (英文) 中留下您的意見,或者傳送電子郵件給我們。

其他相關資訊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927009 當您嘗試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中檢視 2007 Microsoft Office 程式文件時,開啟新的視窗 (機器翻譯)
982995 當您嘗試在 Internet Explorer 7 或 Internet Explorer 8 中檢視 Office 2010 文件時,會開啟新的應用程式視窗
內容
文章識別碼:162059 - 最後檢閱時間:2013年12月6日 - 修訂: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