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將中文版 Windows XP 更改為英文介面


將中文版 Windows XP 更改為英文介面

| 九月 17, 2008 | 10個迴響| 沒有引用| 12776 reads | Size: L, M, S | Edit: P, C, R |
| Category:
MS Windows. and Tags: , . |

    最近真的有點無聊,把 Ubuntu 改成英文介面後,還玩不夠,然後又把腦筋動到 Windows 上面了!不過 Windows XP 上就沒有 Ubuntu 這樣方便,語系打個勾、重開機就完成了!

    上網搜尋一下,英文版 XP 可以搭配 MUI,任意切換成需要的語系;中文版就沒這麼方便了 :(  但是至少有個好消息,從 XP 之後,包括 XP Media Center Edition、Vista 等等,都是英文的核心搭配 MUI 的版本 :) 所以以後要切換語系,應該也是勾一勾,頂多放個光碟跑一跑就好(?)。

    回到 XP 上面,問題還是要解決,才能滿足英文不好的人的強烈自卑感...

    上網搜尋了一下,最正統的方法,其實只有買一套英文版 XP,並且重灌一途!不過還好有萬能的前輩們,已經找到一個有效的辦法!做過測試後,順便留個紀錄!

    基本上,是照著 Jamyy 的文章來做(Jamyy's Weblog: 將 XP 中文版變英文版)。不過現在既然已經推出 SP3 了,就改為 SP3 來試試看,一樣有效 :)

    原理,是利用 Service Pack 更新的時候,也會一併更新語言檔案。所以先行修改機碼,來騙過 Service Pack 的語系檢查機制,讓它可以安裝 :D 不過,這個方法還是沒辦法 100% 英文化,還是有些小地方會顯示中文,不過完整度頗高!

    好吧,開始動作!

     

    環境:

    Windows XP with Service Pack 3, Professional Edition, 繁體中文版

     

    首先,下載相關的檔案備用。

    Windows XP SP3 英文版
    Internet Explorer 7 英文版
    Media Player 11 英文版

    上面的網頁,進去後記得確認語言是 English!

     

    開始進行機碼的修改。

    建立一個 ToEnglish.reg 的文字檔,內容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Nls\Language]
    "InstallLanguage"="0409"
    "Default"="0409"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Nls\Locale]
    "(Default)"="00000409"

    然後執行這個 ToEnglish.reg 檔案。

    或者是「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上面兩個路徑,然後找到上面的內容,分別改成 0409 等值。這樣,後面做 Service Pack 更新的時候,他就會乖乖誤認為系統是英文版,而幫你更新了!

    接著,要重開機,讓機碼生效!

     

    接著,因為更新後的 ntdll.dll 會有問題,不過拿繁體中文版的來用又 Ok,所以先備份起來!「開始」->「執行」->輸入「cmd」,接著輸入:

    copy  c:\windows\system32\ntdll.dll  c:\

     

    然後,就可以開始安裝英文版的 Service Pack 3 了:

    XP_Cht_to_EN-01

    有了上面的處理,應該就可以安裝;原本可是會告訴你語系不合,不能安裝!

    然後把剛才備份的 ntdll.dll 蓋回來,「開始」->「執行」->輸入「cmd」,接著輸入:

    copy /y  c:\ntdll.dll  c:\windows\system32

    重開機!

     

    近來後,應該已經大部分都是英文了!接著處理一些細節:

    「Start」->「Run」->輸入「regedit」,選擇「Edit」->「Find」,僅勾選「Keys」來搜尋「MUICache」,刪除「(Default)」之外的項目。

    到「Control Panel」,找到「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到「Advanced」頁面,將「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設定為「Chinese (Taiwan)」。讓非 Unicode 的程式以繁體中文顯示,否則會變成亂碼!

     

    最後,如果想要更完整英文化,建議可以重新建立一個 XP 使用者帳號,新建帳號英文化的程度會比較完整!然後可以安裝一下剛才下載備用的 IE 7、Media Player 11 英文版,甚至是其他的軟體,都下載英文版重新安裝一下,例如 Firefox、MSN 等等...

    來一張成品圖:

    XP_Cht_to_EN-02 (by ajer001) 

    http://twntwn.info/blog/ajer001/archives/2691